•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 正文

“楼台拨雾,自见津渡”
——学院召开第二期国奖分享会

来源: 作者:文/林志程 图/林志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学习信心。11月12日晚,由我院学生资助与发展中心举办的国奖分享会第二期在线上顺利开展,一千六百多名师生在线上同时观看。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中医一班郭奕、2019级英语一班王艳玲及2019级中医一班张慧敏,共同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与成长经验。

首先,郭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及社会实践相关经验。学习上,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将学分、课时等作为考量依据,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同时对照练习题巩固复习内容、熟悉题目脉络,最终回归课本、落实课本;社会实践上,她建议同学们在假期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身能力,提高团队意识。“成功了就是惊喜,失败了就是素材,没有什么好怕的”这样积极的生活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65EC


接后,王艳玲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不断尝试新事物中提升自我的心得。她形象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兼职中学习、尝试参加各类比赛、转专业成功等经历与心得。她明确奋斗目标,希望以亲身经历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尤其在英语方面,作为英语社团和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且具有连续四年参加英语比赛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可以用比赛来敦促自己不断提升英语水平,以社团结识更为优秀的口语伙伴。


2B195


最后,张慧敏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方法与经验。始终督促自己严格把握课前认真预习,课上紧跟老师节奏,课后及时巩固等环节,对知识进行整理归纳,做到“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同时她还分享了许多常用的学习工具,如微信读书、中国MOOC、百度网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有效学习。学习不单单局限于书本,更离不开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向优秀的人靠拢。


1C6DE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乡往之。“本次国奖大会圆满结束,分享会中的国奖获得者以丰富的经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引导同学们的学习方向。同学们积极与国奖获得者互动,在提问解答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无论是国奖获得者还是聆听者都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全力奔赴梦想,以勤勉启航人生!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