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 正文

听他们理想之途,走好你成才之路
——学院召开2022年国奖分享会

来源: 作者:文/孙歆瑜 黄诣涵 图/孙歆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116日晚,我院学生资助与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一期国奖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开展,近1000名师生观众同时在线上观看。交流会邀请共四位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得主——2019级临床二系三班的李缙永、2019级全科一系三班的金芝滢、2018全科一系四班的许严锴和2020级护理五班王利银,共同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与成长经验。

首先,李缙永学姐着重分享了英语相关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四种提高学习英语能力的途径——英语外刊、英语版医书、医学专业英语词汇以及英语学习APP,同时建议大家应当关注其中优美的句子、高级的词汇和复杂的语法运用。对于平时上课,要做到课前积极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


7650A


随后,金芝滢学姐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经验。大一大二要打好基础,实验课上多实操,大三、大四才能得心应手,还要做好预习、复习以及课后练习,利用好早晚自习,制作思维导图。她罗列了大学期间颇具“含金量”的证书,帮助大家明晰个人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为想要向党组织靠近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来自学姐的“思政小课堂”。她用自己的经验证明了,所有汗水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只有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方能接近目标。


6B97C


接后,许严锴学姐以自己的经历为样本,详细地叙述自己心路历程。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学生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关于学生工作,她认为自己首先应当明确目标,如果影响了学习,在权衡利弊后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关于科研竞赛,她认为科研要潜精研思,有些点子需要在闪现时及时记录下来,同时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进行。“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是学姐给大家留下的寄语。

最后一位的分享者是王利银学长,一位光荣的退伍战士。他谈到:“作为优秀大学生就要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在思想上,应当“靠拢、转变、遵守、沉淀”四个方面——向党组织靠拢,化被动为主动,有所沉淀。在学生工作方面,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去参加组织活动,在实操中提升自我,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是始终要掌握的课题。


9B42A


此次国奖分享会,重在以优秀激发优秀,以榜样带动成长。参会同学们纷纷在线上留言:“这样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我们要像学长学姐们说的那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正如分享会中给人印象深刻的那句话“大学,大的是你对目标的执着追求,大的是你能够为此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敢于创新,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