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公告
团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学公告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9:51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科研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温医党委〔20091号)文件精神,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及其团队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均可申报;

2.课题要有创新性,要凸显专业特色,技术或方案可行性较高,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3.课题可以是学生单独完成,也可以是学生合作完成;

4.课题负责人具有完成课题所需的专业背景、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需在课题立项后一年之内且在课题负责人毕业之前完成研究工作;

52020年未结题、2021年立项但未开展研究的课题负责人不得参与2022年立项申报每人以课题负责人最多申报1项课题,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项课题,课题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

6.各申报课题指导老师为1-2人,且第一指导老师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每位导师最多指导2项课题其中,2020年未结题、2021年立项但未开展研究的学生课题指导老师原则上今年不再参与指导;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课题申报条件及要求详见附件3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立项采取个人申请的方式,填写《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附件2)、《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信息表》(附件5)、《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各团总支处学院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学生申报的课题进行审核、评审、择优推荐。具体名额详见附件1

2.各团总支于111前将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书、立项信息表和立项申报汇总表报送至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委员会电子邮箱rjkc2021@163.com,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学院团委;各团总支需将《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导成完整的PDF版本,并将《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PDF与Word两个版本(命名请与申报汇总表顺序保持一致)、《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信息表》(WORD版)、《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WORD版)统一打包,以团总支名称重命名压缩包

3.申报书命名方式如下:项目类-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完整名称》,如:自然科学类王力《姜黄素抗急性二甲基甲酰胺中毒肝细胞损伤的实验研究》。

四、立项管理

1.校级自然科学类、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类资助课题分别给予1000/项,社会科学类资助课题给予600/项的立项资助。

2.获得校级资助的课题在1年内需完成主要研究活动并上交课题结题报告至学院团委审核。完成以下任务中的1项可获得全额资助经费:以学生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以学生项目负责人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一个;获1项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各类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荣誉(学生项目负责人须在团队中排名前2位)。通过结题验收但未取得相关研究成果可获得50%的资助经费。

五、工作要求

1.开展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工作是大学生创新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申报学生科研课题。

2.各团总支要选拔学历、职称较高,具备较强科研能力和责任心的教师担任学生科研课题指导教师。

希望各团总支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校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汪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99720

 点:茶山校区7A112


附件:

1. 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申报数分配表

2. 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申报表

3.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课题申报条件及要求

4. 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5. 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信息表


 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委员会

                                  20221019


附件:

附件1: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申报数分配表.docx

附件2: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表.docx

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课题申报条件及要求.docx

附件4: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5:2022年校级本专科学生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