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组织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委简介 > 组织概况

第六团团总支是隶属院团委,由系党支部领导,全面负责各系青年团员工作的基层团组织机构。

第六团总支由主席团、办公室、社会实践部、素拓部、科创部、网编部、学习部、文艺部、劳生部、体育部、宣策部11个部门组成,还包括生物医学工程、信管、英语、日语、心理5个专业,各团支部数有31个,802个团员参与。

其基本职能有:建设健全各团支部组织,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团总支自身建设,健全团组织生活制度;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比工作,做好团员证以及团员信息统计管理并发展新团员;配合党支部完成“推优”工作 ,并做好党员的发展,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教育、考察;组织开展丰富校园文化和学生课余生活等的特色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更好的促进健康、文明的系风、校风的形成;指导和协助系学生会积极工作,配合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认真完成院党委、院团委和系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特色品牌文化活动有英语配音比赛、英文演讲比赛、四六级模拟先锋、多媒体竞赛、e朝e夕科研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