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青马之声】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榜样先锋”先进个人:郭奕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58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时光流转,刚还是五彩缤纷的春,立夏就这样不期而至。夏天伴着那份绿荫便那么不请自来。在这样不期而遇的夏天,我与此次的采访嘉宾郭奕学姐进行了线上对话。

个人风采

2021-2022 国家奖学金

2020-2021 省政府奖学金

2021-2022 一等奖学金

2020-2021 一等奖学金

2019-2020 一等奖学金

2020-2021 国家生物药械二等助学金

2019-2020 国家生物药械三等奖学金

2019-2020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

2020-2021 挑战杯“红色赛道”校级二等奖

2020-2021 三好学生

2021-2022鹿西“海岛书院”全国百强实践队

2021-2022 校级笔记大赛三等奖

2021-2022 寒假“义工行”二等奖


你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且最终以4.83的绩点荣获国家奖学金,你是怎么做的呢?

其实大一的时候就开始为国奖做准备了,那时候高考失利来到这所学校,其实整个人都是抑郁的,不过后来本着金子在哪都会发光的想法,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试一下三年后我能不能拿下国家奖学金,于是就开始兢兢业业地读书了。我运气也不错,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班导,我能拿到4.83的绩点就是因为得到了她的帮助,我还交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的朋友,他们很优秀,接触到他们后我感觉我还是需要继续进步,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点了。其实一路上也遇到过一些挫折,但我记性不好,我不记得了,反正解决问题的方法永远在前面,所以别回头。

你作为学习委员带领的班级在大一上实现了零挂科率,作为乐队队长带领团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请问您是如何经营好一个团队、带领团队愈发优秀的呢?

    我觉得建立一个好团队最重要的其实还是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相互包容,并不能只归功于我一个人,我们班的班长团支书都是非常优秀的,所以相处起来大家都非常愉快。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多个人一起合作力量就会累积变多,在团队中遇到事情的时候要积极联合大家的力量去解决问题。还有一点就是凡事要以大局为重,个人矛盾应该往后放,特别身为班委,不能把个人的矛盾上升为团队的矛盾而应该积极解决问题。关于乐队,其实我特别感谢我的前队长,因为他非常认真负责所以乐队交到我手上的时候已经初具规模了,是他勤勤恳恳为我们乐队铺出一条路。我也很感谢19中医一班和乐队这两个团体,我觉得是它们成就了我。

聊一聊您参与创建仁济学院第一支乐队期间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当初觉得乐队是一件非常炫酷的事情,我觉得我到大学了应该也做一件非常炫酷的事情,于是就积极参与了仁济学院第一支乐队的创建。最开始其实环境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滨海校区条件有限,架子鼓,键盘,吉他这些都没有,都要我们自己去准备,最开始的训练地点还是我们自己找的,在学校外边,我记得是一个五平米不到阁楼里面,那个人还是均匀分开站的,因为如果太集中地板会往下馅,我用的键盘还是阁楼老板年轻的时候用的,非常古老。那时候我们每周都会抽半天时间训练,其余时间我们就在学校里面自行扒谱(我们乐队里面有位大神扒谱贼厉害,我主要仰仗他),把各自的部分练熟,因为学校没键盘我就只能对着桌子上的空气键盘练指法。最后在我们乐队队长带领下最终打响了乐队生存起义第一枪,获得了大学生艺术家三等奖的成绩。

明年即将大五毕业,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关于大学的收获,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那时候我想要成绩,所以我努力追求高绩点,途中其实挺狼狈的。但是大学嘛,成绩并不是唯一可以追求的东西。你可以选择多去旅游,可以选择多去交朋友,可以选择兢兢业业去搞科研,其实我觉得只要坚持自己想要的,并且坚持走下去,那就是成功。大学四年我其实成长了很多,挺感谢仁济学院的,挺感谢一路上遇到的那些让我成长的那些人。未来的话,我希望看见这里的我的好朋友们都能万事胜意,那就祝我们都前程似锦吧!

个人寄语

经过四年的摸爬滚打,最大的感悟就是操之过急就会败北,很多东西如果我们迫切需要一个答案的话往往会事与愿违。特别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积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慢慢来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诚意。其次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一定要记得锻炼身体,毕竟我们首先是人,其次才是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