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理系】学习会|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5:21 流览量:次 作者:护理系第二党支部 分享到:

学习会|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20233269:00,护理系第二党支部茶山校区学习会在钉钉线上举行,本次学习会由陈静同志主持。

蓝天保卫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从卖矿石到卖风景、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所带来的生态红利在浙江大地上展示出强大的影响力。然而,过去由于忽视环境问题所带来的后果仍未得到完全解决。当前大气环境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污染治理成果并不稳固,我们要咬定目标继续努力。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培养着眼未来的目光和眼界,关注社会现象的同时也要学会思考其本质规律,不断维系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我们要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成为千万自觉行动群众中的一份子。

中国的农业道路

三农问题聚焦于农业、农村、农民这三方面,是农业文明工业文明过渡的必然产物。目前,由于农民的利益并未得到切实保障,许多问题依旧存在,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发展农村经济,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人民、政府及国家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更是需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的不懈奋斗。

 面对这些问题,党提出了转变发展观念、加快改型进程、壮大集体经济等对策,领导着人们稳扎稳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发扬“敢于坚持”的革命精神,培养创新的思维,努力学习,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未来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去。

中国光伏的蝶变

1996年光伏发电开始被引进中国,布局至今,中国光伏发电从廉价劳动力市场的至暗时刻,到逐步攻克多项技术难关,最终转变为市场技术原料都完善的供应链。同时,沿海的新技术也被直接投入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了全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我国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增强发展的长期动力具有战略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打破迷信和惯性思维的勇气,不断提高思维创新能力,以思想发展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学习总结

李大钊曾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要开阔视野、拓宽胸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面对困难和障碍,我们要立足于战略和全局角度观察和处理问题,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做到既抓住重点又统筹兼顾,既聚焦当前又放眼未来。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不断地奋斗中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努力拼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