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理系】学习会|创新之魂,生生不息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5:13 流览量:次 作者:护理系第一党支部 分享到:

学习会|创新之魂,生生不息

2023326日早上900,护理系第一党支部滨海校区学习会在2308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施晶晶同志担任主持人。

人造太阳聚能未来

“人造太阳”技术以其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等优点成为满足未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实现双碳目标的核心科技。目前,我国的能源使用依旧停留在传统的化石能源。但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科技的发展,传统能源面临着短缺问题,加大人造太阳的开发力度成为必然趋势。

谁能掌握可控核聚变的技术,谁就能走向人类文明新纪元。为此,近几年各国都开始在这一赛道猛踩油门,我国在这项核心科技领域中处于领跑水平。这优秀成绩的背后是科研人员们夜以继日的攻关。作为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勤于学习、肯于钻研、夯实专业根基,也要珍惜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追求自我突破和创新,为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动转型的引擎“算力”

算力即数据处理能力,存在于手机、笔记本、超级计算机等各种智能硬件设备。算力水平越高意味着对数字化信息处理能力越强。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拉动国家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以及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它既是创新驱动的载体,也是创新驱动的手段。

在变幻莫测的快节奏时代中,科技发展是国际竞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未来创新的关键贡献者。面对国际形势的变化莫测,我们更要主动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发扬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新生动力,并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让未来的算力变得更高效、更智能、更低碳!

夯实新基建,培养新功能

近年来新基建高速发展,基建与铁路、公路、机场等传统基建相比,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实现了国家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方向、挖掘深层问题。我们要学习科学家们敢于拼搏、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勇气。我们也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之付诸实践,不断为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科技强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必须靠一代代人艰辛探索、接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知识储备。当我们获益于国家的改革创新时,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青年一代当肩负国家使命、紧跟时代潮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持开拓创新,把完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最终理想,争做创新突破的探索者,以青年之创新,引领时代之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