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长津湖之水门桥》红色观影会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1:08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长津湖之水门桥》红色观影会

2022年11月19日下午13:30,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学技术与药学系党支部于滨海校区2309、茶山校区6A309举行了本学期第六次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红色观影会”,本次观看的红色影片是《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介绍: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直接聚焦“三炸水门桥”,讲述一群普通战士如何建构起自己与祖国之间的精神链接,如何舍生忘死地投入一场“立国之战”。

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在伍千

里等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为阻止美陆战一师撤退,在连长伍千里的带领下,七连战士们慷慨奔赴咽喉之处,力求炸毁水门桥阻击敌军在敌我双方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之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与不屈的斗志,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与使命,坚守着“祖国万岁,中国必胜”的信仰,三炸水门桥,最终取得了胜利,成功打击了美军的嚣张气焰,赢得了中国军人尊严与荣耀。


电影精彩情节:

七连和九连战士决定攻击水门桥前,庄严肃穆的站在一起,面朝祖国的方向,他们向着祖国敬礼,还一起喊着新中国万岁。这个场面十分得感人,战士们虽然忍饥受冻,身上更是伤痕累累,然而当他们喊出新中国万岁时,眼睛里都是放光的,眼神里充满了希望和对祖国的祝福。他们都心怀着对祖国深切的爱,都怀着为祖国牺牲自己的决心与斗志,向着祖国深深致以敬意,将自己奉献给为保卫祖国主权与安全的战斗中。

面对美军再次修桥,并且重新部署兵力的情形下,伍千里说:“只要桥在,我们的任务就没有完成。”可见,为了完成炸桥任务,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下定决心,坚持到底的。

谈子为说:“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就越要打!”他们前赴后继,带领打不垮、拖不烂的队伍,一次次深入敌阵,与美军展开殊死相搏,哪怕交付生命。可见,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不畏牺牲,是有着钢铁意志和军人担当与荣耀的。


感悟:

这部电影传递的精神:1,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精神:当我们的先烈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的时候,他们就没有想过要活着回来。因为在他们心里,如果他们的牺牲能够换来家人的和平,那么他们就万死不辞。哪怕明知道是个死也要死得惊天动地。

2,不畏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只要他们修我们就炸,只要桥还在,炸桥的命令就还在”,不论敌军的飞机怎么样的狂轰滥炸,不论敌军造桥技术怎么样的先进,只要是桥还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就坚持作战到底。

3,坚持军人的荣耀,坚守必胜的信仰,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也是人,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饿不死的英雄,没有子弹打不死、炸弹炸不死、燃烧弹烧不死的英雄,只有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英勇顽强!只要坚持到底,只要斗志不灭,只要心怀信念,再平凡的人也会有取得胜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