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习会】时代晴朗,当以峥嵘自少年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09:53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1月19日早上8:45,护理系第一党支部滨海校区学习会在2307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朱丫蓓同志担任主持人。

大国博弈

我国在军事实力、经济实力、外交政策取得的重大成就揭开了中国局势发展的神秘面纱。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整体军事力量排名世界第二,空军实力排名世界第三。同时,我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中美关系紧张的局势下,强调中美要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相处之道。

大国博弈下,我国要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重视和平交往与互利合作,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同时,我们也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担当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承担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重任,发挥兼具知识智慧与热血活力的青年力量,为新时代传递中国理念,展示大国形象。

台湾“病重”

1949年以来,党和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我国注重两岸交流,推动台海形势从紧张对峙走向缓和改善,两岸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实现两岸统一,我国积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同时,我们也要积极推动两岸关系,保持交流合作,增进心灵契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拥护和支持我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方针和立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国家主权,坚决反对任何“台独”行径。我们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有干劲、有活力,积极推动和平统一。两岸青年要注重交流,我们要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祖国的发展,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和奉献者,为两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峥嵘岁月 看今朝辉煌

1998年,我国经历了华东水灾,亚洲金融危机等诸多磨难,造成人民群众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生命威胁,致使社会秩序紊乱,国家发展滞缓。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进行了宏观经济改革和国企改革,有效促进人民就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当代青年不辱使命,在国家危难时肩负青年勇于担当的使命,在共同努力下,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国家所托,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扎实自身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和思想觉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以青春之名在接续奋斗中创造辉煌伟业。

总结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正是前人的筚路蓝缕、胼手胝足,我们才拥有了如今的美好生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与祖国人民同向同行,奋勇拼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年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