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仁济”建设推进会发表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51 流览量:次 作者:陈思瑞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仁济”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陈乃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旭英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林体排作工作报告。会议以视联网形式在滨海校区和茶山校区同步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传达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仁济”建设工作。

陈乃车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举旗定向,强化使命引领,加强政治监督,健全组织体系,狠抓正风肃纪,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培育党建示范典型、人才培养质量、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陈乃车强调,下一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学院党委将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继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健康稳定发展。

林体排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指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他强调,学院纪委2023年将从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精准把握纠树并举要求、精准把握严的基调、持续打造“清廉学院”建设高地、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


 


姜旭英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集中观看了政商关系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学院党委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