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 正文
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历史与经验——学院先锋讲师团举行集体备课会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1:56 流览量:次 作者:李悠然 分享到:

“习近平同志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曾精辟指出‘温州的实践是浙江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正确’,为我们的本期课程的准备指明了方向。”近日,仁济学院先锋讲师团举行集体备课会,会议在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分别召开,学工办主任季子正出席,本届先锋讲师团成员就备课主题作交流。

备课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历史与经验”的主题展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季子正围绕“一个主题,四个时期”,宏观与微观相统一地与同学们一道梳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温州现代化实践的历史脉络和逻辑脉络,回顾党领导温州人民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历史时期取得的重要成就。“这次集体备课会,以温州现代化实践作为样本,让我对近代以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和经验有了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地青年责任和使命担当。”先锋讲师团成员王聪颖谈到。

会上,先锋讲师团还交流了工作定位、讲课方法、备课要求、平台搭建等内容。

据悉,仁济学院先锋讲师团是学院本着“培育一批精英,带动一批先进,辐射一院学生”的理念,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精心选拔一批政治信仰坚定、思想觉悟高、宣讲能力强、受学生欢迎的朋辈讲师队伍,本学期他们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温州历史与经验”的主题,以党的理论为指导,结合地方的实际,面向全院同学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