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高峰论坛】党史中的龙湾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0:33 流览量:次 作者:徐磊 分享到:

为了使同志们了解龙湾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于2023年4月21日晚18:30于滨海校区2306开展了以党史中的龙湾”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活动。主讲人周琳同志利用浙江共青团的短片,围绕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历程让同志们更好的了解龙湾,为接下去讲解龙湾的历史做了铺垫。

走近龙湾

龙湾,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与传统。早在1927年5月,龙湾就有中共党组织,革命之火在龙湾大地上燃起。共产党员、仁人志士与反动势力进行长期隐蔽的地下斗争,他们为抗日胜利,民族解放,付出了重大代价;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而光荣捐躯。他们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铺就了人民幸福的道路,谱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

龙湾的发展历程

主讲人介绍到: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可以看到,在不同历史时期,龙湾地区的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斗争、浴血奋战,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主讲人介绍到:受新文化运动思想解放潮流的激荡和五四爱国运动的影响龙湾建立了中共党组织“温独支”这是党在温州光辉战斗历程的起点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龙湾早期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用宝贵的生命和崇高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红色篇章。

龙湾不仅仅在革命年代大放异彩,在改革开放时期龙湾作为温州改革开放的窗口、“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一直走在“改革路”上。30多年以来,龙湾人秉承先辈乡贤“勤力省劲,吃苦耐劳”的文脉基因,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担当与勇气,创办了中国最早股份制企业之一;他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把握机遇,全力推进现代化滨海新城区建设。无数事实证明,自从龙湾建区那日起,龙湾人就立下一个信念:要肩负领航温州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在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滚滚洪流中勇立潮头。

百年风华路,瓯越谱华章

百年正风华,奋斗写春秋!主讲人利用一组图片给同志们介绍了崭新的龙湾,让同志们理解了龙湾区100多年以来的发展。今后的龙湾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汇聚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一区五城”的磅礴力量,围绕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温州“五城五高地”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未来城区”,全力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温州产业新城、东部枢纽新城、国际开放新城、滨海幸福新城,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龙湾样板。

16AC1

总结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党史,不仅仅是历史,是共产党员担当精神的知情者,是革命志士无畏忘我的见证者,是千锤百炼国之脊梁的甄选者。它是那段峥嵘岁月的见证,是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精神宝库。这种精神犹如人生前行的营养剂,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了使同志们了解龙湾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于2023年4月21日晚18:30于滨海校区2306开展了以“党史中的龙湾”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活动。主讲人周琳同志利用浙江共青团的短片,围绕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历程让同志们更好的了解龙湾,为接下去讲解龙湾的历史做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