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高峰论坛】乐音清扬,蝶变富强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0:13 流览量:次 作者:丁伟鑫 分享到:

       近年来乐清实现了经济社会踏步向前,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为了让大家对乐清的发展有进一步的认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于2023年4月21日晚18:30于茶山校区7B5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乐音清扬,蝶变富强”的高峰论坛活动。主讲人徐帆同志从乐清的人杰地灵、科技创新,城乡风貌三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乐清的历史蝶变。

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主讲人徐帆同志首先带领我们欣赏了一首乐清的山歌,仿佛使我们走进的这片生机勃勃,既有浓厚历史又充满希望的土地。乐清市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地处瓯江口北岸,境内的雁荡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其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山水奇秀,天开图画,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美誉。雁荡山自古以来人杰地灵,主持人从古到今依次向我们介绍了进士章纶,周丕振同志以及他们的事迹,不得不感慨乐清人才辈出。

 二、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接着徐帆同志从科技角度出发展开叙述,科技创新作为“最大动力”,实现动能转换“大提速”。这十年,乐清市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实现了发展活力“大迸发”。敢啃“硬骨头”、勇闯“深水区”,使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能得到有效破解,移风易俗蔚然成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乐清市政府坚持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加快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人们更向往。

三、城乡蝶变,全程参与

       最后主讲人讲述了乐清坚持把“全域美丽”作为鲜明标识,实现了城乡风貌“大蝶变”。并始终秉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人们更向往”的理念,完成乐清史上最大规模的改造征迁工程,投用清和公园等一批大型综合公园,整体塑造了“大气开放、精致靓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独特气质。坚持把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实现了民生福祉“大跃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十年里,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由2.17缩小至1.75,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四、总结

       回顾乐清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乐清发展取得的一切成绩,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的领导,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