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校特辑】朋辈教学活动(滨海校区)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7日 21:55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1月2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在滨海校区仁心厅举行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朋辈教学。此次活动邀请先锋讲师团雍欣怡同志和周琳同志带领学员进行学习。

主讲人雍欣怡以“续写创新史”为主题,从思想上的创新和社会发展模式上的创新这两个角度着手带领学员深刻体会新中国成立后发生的伟大变革。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主讲人通过两个生动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农村发生的深刻变革,完美的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当家做主走上致富的道路。同时通过过去与现代创新内容的对比,体现了中国发展之迅速,创新之火生生不息。主讲人指出:现在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创新的果实。激励我们这一代人要敢于创新,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绿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主讲人周琳为各位学员带来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温州历史与经验”的微党课。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表现,引出“温州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缩影”,再以“文成那十年”来介绍新时代温州现代化的新发展。新征程的路途中,广大青年是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先锋力量,在探索追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留下了自己的奋斗足迹,燃烧了青春激情。面向未来,中国青年必将在参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续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雍欣怡同志和周琳同志的精彩教学,让学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式现代的发展进程,进一步体会中国发展迅速、别出机杼的深层原因。经过此次学习,相信学员们能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把青春奋斗融入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