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一周看时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1:14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1月30日晚六点三十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从“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深刻讲述。

观点引入

首先主讲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观点:“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从六个方面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来详细解说。

接下来主讲人播放了新闻联播的两个短视频,让同志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

学习实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进步和升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了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光辉典范。开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开发新气象,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秉持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其鲜亮的底色,闪耀着理想的光芒、真理的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

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白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