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校特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与经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学堂培训班)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28 流览量:次 作者:何艳 分享到:

20221122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暨第二十期党员学堂第三次课于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滨海校区仁心厅同步直播观看,本次专题教育特邀廖志成老师为参与学习的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与经验。

课程伊始,廖志成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意义展开讲述,他提到,回顾近代中国历史,中国人民经历了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沉重苦难,过上幸福生活就是人民的愿景;从民族角度看,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求得民族独立与复兴是民族诉求。通过廖志成老师的分析,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于中国革命迎来新的领导核心、科学的指导思想、新的革命方法所带来的伟大意义。

随后廖志成老师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方面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何从立国到彻底站稳脚跟。学员们感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通过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廖志成老师向学员们寄语“对于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深入了解,对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学员们做到学史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提升个人道德水平,擦亮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青春底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实践,走好新时代青年人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