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校特辑】红色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5:00 流览量:次 作者:周文昳 分享到:

前言

为更好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2112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滨海校区仁心厅、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开展“红色经典分享会”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他们分别是汪玲玲老师、程婵婵老师、滕丹婷老师。在宣布完比赛规则之后,各组开始了他们的展示。茶山校区第一组说到中国文化彰显着中国智力、中国人民弘扬着脱贫精神,中华大地人民实现了追逐千年的梦想、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我们将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向着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再出发。茶山第二小组原创的诗歌,描写了中国共产党走来的百年艰苦历史以及党领导人艰苦不懈的努力奋斗,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祖国的热爱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第二小组通过写诗、朗诗来阐述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理解。茶山校区第八组谈及再看今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滨海第九小组带来的《睹海峡赤色,赏巾帼之光》红色故事分享,讲述以汪月霞为代表的洞头岛上民兵姑娘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宣扬她们身上为祖国奋斗的精神。茶山第六小组带来的《我的祖国》诗朗诵,有力的朗诵声配上配乐,让人身临其境,让人感慨万千。

本次红色经典分享会顺利举行,各组准备充分,情感饱满,在台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恰恰展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厅内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正是对他们的鼓励和认同。最后由工作人员对评分进行统计,评委们对获奖小组进行表彰。

获奖名单

滨海校区

一等奖:第九组

二等奖:第二组、第十二组

三等奖:第四组、第五组、第十组、第十四组
茶山校区

一等奖:第六组

二等奖:第二组、第八组

三等奖: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

党的故事由诗歌阐述,诗歌的主题各异,有党的奋斗历史、筑梦中华、党旗下的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有一个个党员故事,但却不外乎于一个核心——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此次红色经典分享会,激发了在场参赛选手和观众的爱国热情,他们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理的新时代新青年,展现青年本色、发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