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一周看时事】党的建设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7:10 流览量:次 作者:吴思谕 分享到:

20221123日晚六点三十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分别于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开展了以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一周看时事活动。主讲人从建党精神、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一、建党精神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要求和内涵体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随后,主讲人为我们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二、党的领导

主讲人时刻提醒在座同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主讲人针对坚持党的领导阐述了其重要性、重要作用和所在体现,并讲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所获得的成就: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三、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

主讲人通过一个视频引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的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


四、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

主讲人在汇报中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统一领导,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总结

通过本次以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一周看时事活动的学习,在座的同志们更加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代中国青年必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