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莘莘学子 > 正文
带你回看“暖春义诊,全科益行”新青年下乡活动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6:11 流览量:次 作者:文/梅译文 刘佳甜 图/梅译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洞头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温暖空巢老人的内心,同时锻炼全科医学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我院医学一系团总支学生会携手医学一系党支部于49日下午在洞头区元觉街道开展暖春义诊,全科益行新青年下乡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医学一系团总支学生会及医学一系党支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于46日晚在滨海校区2206教室开展新青年下乡培训。该培训从活动的意义、艾灸及特效穴位介绍、血压血糖测量、推拿实操等方面展开叙述。经过专业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整体素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夯实基础。

活动包含三项,在笔墨点点环节,志愿者通过现场书写毛笔作品,为老人送去春日祝福。同时,志愿者分发《健康报告单》并引领老人到达爱心义诊区域。志愿者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在报告单上记录相关数据,根据测量结果,给老人提出针对性意见,早日防范,早日注意。对于有肌肉、关节疼痛的老人,志愿者重点进行了艾灸、推拿等舒缓筋骨的理疗,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亲切与老人交流,针对疼痛部位进行重点按摩,仔细倾听老人诉说病史,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分发暖心福袋,送出现场书写的毛笔作品,通过互动交流形式,与老人拉近距离,缓解家人不在身边的孤独感,切实满足老人情感需求。22级全科6班刘辛予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意识到了关注老人常见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比如高血压、高血糖等,我也很开心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能够帮助到他们,在春日为老人送去温暖。

本次暖春义诊,全科益行新青年下乡活动联合乡镇街道举办,带动青年群体和老年群体,旨在帮助老人减少孤独感,探寻老年人情感需求,同时也鼓励青年学子,温暖在于志愿,在于奉献。在春日实现青春奋力奔跑的同时,也不让老年人被时代所忽略,以绵薄之力共同感受时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