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莘莘学子 > 正文
拒绝PUA,学会接纳真实的自我——我院成功举办“拒绝自我PUA”心理主题班会评比大赛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4日 09:33 流览量:次 作者:文/曾冰池 田丹 图/胡雯煜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人格完善,我院学生心理健康与素质发展工作室于330日在报告厅举办了拒绝自我PUA心理主题班会评比大赛。各系心理委员及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系里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班级PPT汇报和视频展演两部分组成,各班代表详细汇报了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过程及成果,让同学们对自我PUA”的内涵、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有了深入的理解。在视频展演环节,各班级大显神通,紧扣主题,结合大学生生活实际,将生活中的点滴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向大家生动展示了如何拒绝自我PUA其中“PUA和我作队通过情景模拟和场景转换,展现出主人公在初中、高中、大学不同阶段的心理自我PUA历程及自我调适方法,贴近生活实际,让观众印象深刻。

各班级展示结束后,评委叶淑一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参赛班级的精彩演绎,并从心理健康角度,对学生当前面临的心理压力和冲突给出了调适建议,让大家获益匪浅。经过精彩比拼,最终“PUA和我作队”荣获一等奖,“自我肯定队”、“向阳队”荣获二等奖,“5-羟色胺队”、“斗地队”、“拒绝自我PUA队”荣获三等奖。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心理主题班会评比大赛充分体现了班级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引导学生接纳自我,与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