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莘莘学子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7:20 流览量:次 作者:(文/林思源 摄/蒋泽天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3月26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于滨海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26日上午,预赛以图书馆为起点和终点拉开帷幕。6支代表队依次间隔出发,经过五个点位,完成党史话初心红色足记薪火相传枪林弹雨前进之路等五个答题游戏获得积分。同时在竞赛赛道的另一侧开设了娱乐赛道向全院学子开放,引得学子们纷纷上前体验。同学们表示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形式,将理论学习变得生动起来,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把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沁入心扉。随着6支代表队冲刺过模拟党百年历史足迹的赛道,象征着青年一代也将奋力冲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



26日晚六点半,近500名仁济学子齐聚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报告厅观看决赛。公布上午预赛成绩后,各系队伍代表就自己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参与此次竞赛发表了感悟,医学三系代表贺勋同学谈道:高起点上再跨越,创造更高新历史,言词之中尽显爱党爱国炙热情怀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的向往之情。




随后,车轮战环节中,选手们以惊人的知识储备和作答速度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关注与深入理解。当各系选手们都被简答题拦住去路时,三系选手贺勋同学声茂并存地背诵出了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那样,让全场的观众都忍不住为他喝彩,掌声雷动直接将竞赛推向了高潮。



欣赏了一段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放松过后,进入了最后的抢答环节。随着抢答的紧张进行,各队伍之间的比分愈发拉近,现场气氛愈发焦灼,所有人都为选手们捏了把汗。最终医药系代表队夺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护理系、医学三系代表队分别取得了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人文系、医学一系和医学二系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经过各系选拔再到院级比赛,动员了全院同学共同参与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培养了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