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综合院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院务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师生返校通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临近秋季学期开学,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和师生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温返校批次及时间


1.教职工8月26日报到,原则上于8月19日前返回温州。教职工返温后减少外出流动,原则上不出市,各部门要加强外出审批和管理,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2.目前在外学生应在开学前 7 天返回居住地,并减少外出流动。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年级分批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报到安排如下:

  • 老生返校

1、第一批:8月26日(周五),茶山校区2021级;

2、第二批:8月27日(周六),茶山校区2019级、学院路校区2020级、滨海校区2021级;

3、第三批:8月28日(周日),茶山校区2020级、学院路校区2019级。

  • 新生返校

1、第一批:9月1日(周四):茶山校区2022级专升本、助产学专业;

2、第二批:9月2日(周五):滨海校区2022级其他专业。


8月29日(周一)正式开课,结合目前疫情动态变化,同时做好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教学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二)返校报到条件及要求


1. 市域外返校师生须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页面中“返温来温预申报”入口,查看来温返温后健康管理措施。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经审核后方可按照规定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师生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分管辅导员需逐一核查原因和健康状况。因病请假师生病愈返校前,要提供医院诊疗证明、核酸检测等相关材料,经审核后方可返校报到。

2.来温后需根据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控(以温州即时公布的管控范围为准)的师生,暂缓返校;来温后需根据要求实施“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控的师生要按照学校指定时间和要求错峰返校,并按要求实施闭环管理。暂缓返校师生具体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3.严格核酸检测报告查验。7天内无市外旅居史的师生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有市外旅居史师生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有省外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师生,抵温后应就近完成“落地检测”。


(三)返校报到程序及规定


1. 严格落实返校申请。8月21日前老生登陆“智慧学工-去向管理-返校申请”填写返校信息,并在附件中上传温州防疫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最新核酸检测报告等,由辅导员根据学生返校日期按批次进行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2.严格落实健康信息填报。师生在返校报到前,须连续7天按时、如实报告健康信息。学生需完成纸质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健康状况报告表》填报,提交辅导员核查收齐保管。


3.合理规划返校行程,降低途中风险。倡导采用自备车返校,乘坐自备车返校的学生在各报到点下车,车辆即停即走,陪同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入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尽量选择可直达或少转乘的交通方式,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4.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乘坐高铁、飞机、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标准号YY 0469-2011或N95/KN95口罩)。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和眼等。


5. 配合完成入校核查。学校分别在茶山校区二期宿舍大门(求真路上)、三期宿舍大门(中心北路上)、学院路校区南大门、滨海校区(新生于北门报到,老生于南门报到)设立报到点,学生凭“温州防疫码绿码(限期内核酸证明)+测温合格+佩戴口罩+健康状况报告表”方可进入校园。


6. 新生报到安排接站,具体站点安排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7. 师生报到后3天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以前,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原则上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


(四)返校后管理和要求


1.同学们到校后(含已在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倡导非必要不出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学生离开温州市需向学院请假或报告(钉钉OA审批)。


2.坚持落实信息日报。主动配合做好个人早、晚健康监测工作。在校同学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应当立即主动上报并及时就医。学校医务室值班电话:茶山校区:86689952;滨海校区:63355806;学院路校区:88833486。


3.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跨班活动,如需举办须事先报学院批准。


4.坚决抵制疫情谣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5.返校后教学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各师生按要求做好返校相关工作。未接种且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请于来校前尽快完成接种。后续,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