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际交流 > 正文

项目报名|2023年暑期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医学与创新项目通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一、申请流程

1. 本科生登录校内学生出国境系统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按照以下流程报名:http://io.wmu.edu.cn/info/1049/1540.htm

  同时,务必向学院教学科研拓展部提交纸质版《学院报名情况汇总表》《温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审批表》《家长告知函及个人承诺书》和电子版《学院报名情况汇总表》。电子版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sourcandy@foxmail.com

 2. 填写项目方报名链接,按要求提交在校生证明、成绩单等报名材料。https://jinshuju.net/f/Flraad

 3. 无英语成绩的同学,需参加英文面试。

   项目详细信息请进QQ群655987445查看,后续项目进展情况将在群内通知,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务必进群。报名成功并收到外方院校录取后,需在校内报名系统中上传录取证明,向教学科研拓展部报备方可通过系统审核。

二、院校介绍

伦敦大学学院(英语: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是一所坐落于英国伦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为英格兰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前十名、英国前五名。

伦敦大学学院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医学院、生命科学、计算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还拥有国家医学研究中心(NIMR)、太空探索实验室(MSSL)、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中心(GCNU)和英国国家计算金融中心等领先科研机构,与剑桥、牛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

三、项目介绍

【生物、医学与创新项目】是由伦敦大学学院脑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口健康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等多个学院联合主办的官方短期交流项目。作为欧洲最大的医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是其所在领域中规模最大、最久负盛名的科研聚合体之一,以拥有尖端的教学和研究成果而享誉全球。项目结合了伦敦大学学院在生物学和临床医学等学科领域的资源优势,将教授相关课题的研究与教学活动中不断取得的新突破。

【生物、医学与创新项目】为期4周,共开设10门专业学科课程,学生可自由选择一个学科课程方向进行学习,除课程学习外,还包括实验室参访、案例教学等实践环节。前三周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第四周学生将前往剑桥大学学习,沉浸式体验世界顶尖大学的氛围和环境。学生在完成项目后,将获得伦敦大学学院官方颁发的项目证书和剑桥大学学院颁发的项目证书,此外完成课程的同学可获得15个英联邦体系学分,相当于4个北美学分,7.5个ECTS欧洲学分

四、项目可选学科方向介绍

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从以下10个学科方向中选择一个:

1. 发展神经科学和神经学

   该课程关注哺乳动物的大脑是如何在胎儿后期和新生儿期形成的,尤其是功能发育。在了解这一重要的发育原则后,继续关注为什么常见的胎儿和新生儿脑损伤有时会导致终身问题。该课程与神经科学的其他关键领域交叉,包括感觉运动系统和睡眠系统,从而广泛深入学习该领域内的一些最热门的话题,并通过实例和应用案例教学来说明其影响。

2. 脑科学:大脑如何工作

  该课程将探讨我们对健康大脑的了解——大脑的结构、类型的脑细胞、不同脑区的功能和神经化学的定位、大脑内的交流以及我们如何研究大脑。在实践学习模块,该课程将研究与视觉、听觉、运动、记忆、思不同维、情感和行为有关的功能障碍。UCL在神经科学方面排名世界第二,学生们将有机会接触到脑科学学院正在进行的世界顶尖级研究,并结合相关机构资源,包括心理学和语言科学部门、精神病学部门、眼科和神经学研究所以及耳科研究所进行深入学习。

3. 健康数据科学和数据分析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健康数据科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新领域,它结合了科学探究、统计知识、实质性的专业知识和计算机编程在医疗保健和生物医学的跨学科知识。具备相关技能的人将成为企业、研究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在使用大健康数据时的必要紧缺人才。该课程将学习基本的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并学习如何使用专门的软件来分析真实的医疗健康数据。

4. 医学创业与创新

  该课程将关注与医疗创业有关的重要法则,项目将引导学生了解支撑创业实践的相关理论,探讨管理医疗创业的道德框架,这将使学生了解创新的潜在可能性。通过小组项目,学生们将合作并开发实践他们的创业想法,最终在最后一周向全体成员做出评估报告展示。通过这个项目,学生将发展他们的团队合作技能和沟通技巧,重点培养他们的创造能力和设计能力。

5. 循证医学实践

  该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一个结构化的循证医学实践方法。在此过程中,学生将学习如何批判性地评价研究论文,并评估医学研究对临床医学的支持程度。循证医学主张“慎重、准确和明智地应用当前所能获得的最好研究依据,结合临床医生的个人专业技能和多年临床经验,考虑患者的价值和愿望,将三者完美地结合,制订出治疗措施。学生将学习如何将临床经验、医学系统与病人期望结合的诊断方式。

6. 全球健康:本土与国际视角

  该课程聚焦全球健康核心概念。通过跨学科研究的教学方法,学生们将学习到个人健康是如何被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所影响。在不同的模块,学生将通过真实案例评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国民健康水平和平均状况,以及影响健康的关键指标因素。

7. 临床实验

  该课程将向学生介绍临床研究的基本原则,较之于观察性研究,项目更加关注临床试验。该课程将指导学生设计、执行、分析和报告临床试验以及通常相关的子类目研究,如健康经济学等。学生将学习系统复盘和元分析相关知识,以及它们在回答重要的临床研究问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课程还将专门探讨患者和病人在临床试验设计、实施和报告中扮演的角色和起到的作用。

8. 纳米技术

  纳米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是一个新兴领域,它可以彻底改变疾病的治疗和检测方式。通过实践项目、实验室课程、小组研讨和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及知名的临床医生的讲座,本课程既提供了对这些新兴技术的洞察力,也将学习纳米技术的重要性以及纳米技术如何与生物医学界互动。课程将漫游纳米级的量子宇宙,看看纳米级的物体如何能被用于攻克疾病。学生们将看到这种小规模的技术如何在诊断和治疗方面提供巨大的技术飞跃,使我们能够打破从宏观解剖学到纳米级生物制剂的界限。

9. 学与社会:公众参与、政策和资金

  该课程旨在探讨历史和当代背景下的科学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从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时代开始,一直到阿波罗太空计划和最近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人们清楚地看到,雄心勃勃的科学努力需要公众的信任、沟通和资助,以便从最初的想法变成对社会有影响的事实。这些考虑在生物学、医学和物理科学中一样有效。本课程将依托设在伦敦的一系列独特的博物馆、学会和组织,使学生能够体验和理解科学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以及科学家与更广泛的世界接触和沟通的必要性。

10. 发育生物学

  该课程关注人体解剖学和胚胎发育的重要领域,帮助学生在这些学科的更高级别研究做准备。该课程涵盖局部解剖学、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和四肢的胚胎发育。课程将研究人类发育前期,同时还将研究组织和器官的细胞组织,这些将提供对胚胎发育关键的理解。该课程通过系列讲座、涵盖跨学科主题的研讨会、实践课程以及在解剖实验室的课程进行实践教学。

五、项目亮点与收获

1. 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英国两大顶尖名校:前三周由伦敦大学学院顶尖水平教授全程指导授课,学生将学习行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第四周学生将前往剑桥大学进行一周的学习。

2. 前沿学科、交叉学科、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结合:项目聚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药剂学、生命科学等交叉学科前沿应用,智触行业前沿。项目注重将医学课程、研讨、小组讨论、临床实践、实验室试验等多种教学模式的结合。

3. 官方项目证书、推荐信:学生在完成项目后,将获得伦敦大学学院官方签发的项目证书,剑桥大学官方项目证书,优秀学生将获得教授的推荐信。

4. 科研机构、实验室参访实践:将邀请生物健康领域的企业的高管、医学健康科研机构负责人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行业生涯发展指导等经验分享。参观伦敦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剑桥大学医学中心、牛津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和实验室。

六、项目时间:2023年7月17日-8月11日,共4周(项目开始时间根据签证进度、航班安排等可能有调整)

七、项目费用

44300人民币/人,包括项目申请、课程、试验、文化活动、机构探访、住宿、部分餐饮、在英国的接送机、项目服务管理费用、签证服务及保险费用。

校内补助:详见校内报名系统

八、报名对象

我院全日制临床医学、药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具备各项目方向的课程基础,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英语要求:学生需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具有雅思/托福成绩的同学(雅思6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无英语成绩的同学需参加英文面试。

九、注意事项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13

因参加项目需办理签证、购买机票等,建议有意向的同学尽早报名。

(二)以上项目请申请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在我院学业完成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上述项目为第三方机构组织项目,请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自行向第三方机构缴纳项目费用。

(三)请同学们上课过程中做好记录,申请学校本科生海外交流资助,须提交回国总结(800字及以上)、项目官方结业证书等证明材料。

十、联系方式

(一)教学科研拓展部:施老师,0577-86680222,7A110(茶山)、3209(滨海)。

(二)第三方机构:Cindy老师

 

 

 

附件:

2023年暑期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医学与创新项目报名情况汇总表.xls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