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榜样,聚能量,行万里 ——仁济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学霸分享会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资助与发展中心 作者:文/郑雨航 俞佳 赵灿灿 黄诣涵 图/刘杨扬 杨璐瑶 潘伟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资助与发展中心举办“榜样的力量”学霸分享会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学榜样,聚能量,行万里”为主题,通过集体分享会和圆桌讨论会等形式展开。数位省政府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应邀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数百名仁济学子前来交流学习。

集体分享会环节,来自22级法医学专业的卓仪同学谈到,学习一方面要设立明确目标,并且注意设立目标的量;另一方面要找到激励因素,激发自己的内在动力。来自22级中医学专业的王子航同学提出结合学习任务调整生活作息的方法,他将学期分为学期始、学期中、学期末三个阶段,并分享了自己针对不同阶段的不同的生活作息和学习方法。他们对学习经验的分享,启发了同学,赢得了肯定。

圆桌讨论会环节,来自22级全科医学专业的李婷同学结合她参加组胚实验考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过程中得出的考试重点,比如对于胸腺、输尿管与输精管的图片鉴别的方法等,将考试最真实的状况分享给同学。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时的生活作息,讲述了自己时间分配的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技巧。活动中,与会的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与“小老师”交流互动,认真地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提问环节中,“小老师”强调了线上课程的重要性,这与期末成绩挂钩。同时回答了暑假实践活动的一些问题和英语四级的答题技巧。

此次“榜样的力量”学霸分享会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榜样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乐学、好学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期末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效果显著。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