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菁菁校园 > 正文

国奖风采|陈文婷:平淡的生活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越努力越幸运!

来源:学生资助与发展中心 作者:文/潘伟佳 柯欣宇 图/柯欣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陈文婷,仁济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注重独立思考,笃信勤能补拙。她相信,平淡的生活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越努力越幸运。



主要获奖情况:

2022-2023学年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2-2023学年 一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三等奖

2022-2023学年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研究设计论坛本 科院校总决赛基础临床赛道金奖


在学习上,她花大量时间钻研书本,借鉴他人经验,在各个阶段不断调整适合的学习状态和方法。专业排名第一,连续2年获一等奖学金,连续2年获省政府奖学金,连续2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将学习分为四步:罗列基础框架、反复填充知识点、理解记忆、总结与默写。

在工作上,她以结果为导向规划路径,把握机会,锻炼综合能力,在活动中重新认识自我,打破刻板印象。担任先锋急救队干事、新生班导、督导员等工作。

在科研上,她探索未知,目标明确,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总决赛基础临床赛道金奖。

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明白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不随波逐流。思考是前进的动力,需要时常停下来反思、复盘,再继续前行,追逐梦想。她以个人成长经验寄语学弟学妹们:机会,可遇不可求,是留给早已做好准备的人的。在大学里,勇于尝试,保持自信,敢于跨出第一步。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