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心理案例研讨会

来源: 作者:文/田丹 图/郭俏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3月10日上午,我院在滨海校区召开心理案例研讨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郑节霞,校心理健康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戴哲茹、副主任林宣贤以及赵洁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讨论会。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党委副书记刘洁、姜旭英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旭英主持。


B3A1C


会上,姜旭英代表学院对郑节霞一行表示欢迎。辅导员汇报了当前个案处理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的困惑,心理中心老师们对个案进行了专业研判和详细指导,并提供下一步工作思路。林宣贤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如何做好心理知识科普、家校联系、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刻的阐释,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心理辅导站的心理助人能力。


A361D


郑节霞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和辅导员对学生的个案处理表示了高度认可,她表示,第一,学校一直很关注、关心、支持仁济学院的学生工作,背后有强大的学校、附属医院来共同解决问题。第二,辅导员在处理学生情绪时也要做好自我关心和情绪调整,掌握工作与个人情绪的边界,做到自我保护。第三,关于今后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还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做好风险评估。


C89E2


陈乃车对校学工部的精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第一,校学工部、校心理健康中心以及院领导班子均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我们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强大支撑。第二,要提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坚持正确的工作理念,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第三,客观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提高防范意识,把握学生成长的关键阶段,未雨绸缪,为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石。

此次案例研讨会的召开,为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创新心理健康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对症下药,对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专业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