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2022年仁济十大新闻出炉

来源:办公室 作者:整理/徐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一、中医执业考试,仁济学院通过率居全国第三!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数据统计:我院毕业生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91.38%,在全国59所院校排名第3位,实现历史新突破。

学院中医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致力于为区域医疗发展输送优秀卫生人才。据统计,学院已经为社会培养了1000余名中医师,其中定向培养中医学生624名。


27363


二、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

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再创佳绩,共有203人成功升学,升学率达到12.34%,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刷新历史,其中400分以上顶级高分学生9人,人数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380分以上高分学生多达72人,占考研升学总人数36.18%,同比去年增长11.56%。


9E34D


国内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中,75.73%学生考入双一流、高水平委部省共建医科院校等优质高校,同比增长1.51%;111人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水平省委部共建医科大学,同比上年增长14.07%。国外高校升学的学生中四分之三被QS世界大学排名前百的大学录取,创历史最佳。


三、我院2022级录取分数位居全省独立院校第一

2022年,我院在省内所有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最高611分,最低541分,最低分位次号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独立院校最高。我院包揽全省独立院校所有专业投档分的前12个专业,90%的专业录取最低分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同类专业第一。


四、我院单毓娟教授团队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7月31日,我院单毓娟教授团队领衔的《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此次佳绩是我院在教师类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是我院首个国家级教师比赛奖项,我院也成为浙江省唯一一所在教师比赛中获国家级奖项的独立学院。


17DBA


五、我院学子在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频获佳绩

9月,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中,我院参赛项目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10月,在“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院入围项目《透净——肾病高效透析的助力者》等3个项目荣获国赛铜奖,《“耐药逆转、老药新用”—奈克洛瑟新型肝癌靶向药》项目获省赛金奖,《温州瑞可——全球骨松科研行业奠基人》等4个项目获省赛银奖,创造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11月,在第三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我院陈彦灵获得葡萄糖测定技能操作单项金奖,施雨晗获得平板分区划线分离及细菌的革兰染色镜检技能操作单项金奖,我院斩获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1440A


此外,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等奖,在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大学生护理竞赛中获金奖,在浙江省英语阅读比赛、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均拔得头筹。


六、 “校-医”协同共建,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0月26日,我院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校医合作 协同育人”合作共建交流会,聘任其院长姜德国为心理健康教育导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辅导等服务,确保发生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获得专业医疗救助及指导建议,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保障。


15D85


七、我院24个课程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11月,我院24个课程及项目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6个:《妇产科学》等3门课程获批思政示范课程,“病理生理学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实践”等2个项目获批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人体解剖学教研中心”获批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18门:《市场营销学》等5门课程获批线上一流课程,《临床麻醉学》等3门课程获批线下一流课程,《眼视光应用光学》等8门课程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证能量”就业实践学堂》等2门课程获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八、我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我院。党的二十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群英等各行各业的10位优秀女性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主题,结合自身故事,从政法、军事、教育、医学、科技等方面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1DA0


11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无文希望我院树立融入时代的大志向,当好健康温州建设的引领者,不忘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树立服务社会的大气魄,当好提升民生幸福的践行者,守初心担使命,践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树立先行示范的大担当,当好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示范者,要坚持使命担当,继续创新完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使用一体化的“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温医模式。


13D6E


12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建明期望青年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上花大气力,青年学子要在学问钻研上下真功夫,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专业能力,为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1CED3


九、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月4日,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委员会和中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15847


十、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成绩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1届、2019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我院2019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体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用人单位对2021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报告显示,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排名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就业率、升学率、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所有单项满意度等15个核心单项指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我院毕业生毕业后三年就业竞争力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专业课程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师德师风满意度连续7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8年排名第一。2021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各单项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等所有单项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