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仁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仁济要闻 > 正文

以练促防 平安护航——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来源:办公室、保卫处 作者:王可人、徐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为增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按照省教育厅、温消安委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演练的文件要求,3月20日下午,学院在滨海校区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职(员)工、班级安全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共分理论讲解、模拟逃生、模拟灭火三个环节。



培训邀请了洞头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为师生讲解并演示校园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指导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模拟逃生环节中,参加培训的师生、员工在消防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消防逃生要点,低头、弯腰、捂口鼻,有序通过内置烟雾弹的逃生屋,完成模拟逃生。



灭火环节中,大家根据消防培训的要点,掌握使用灭火器的关键要领,在消防官兵指导下,按照“提、拉、握、压”关键四步骤稳、准、狠扑灭火源。



以练促防,临危不慌。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工作首位,今后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