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学院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精神
院名:
undefined

院标:
undefined
  学院院标设计本着体现学院特色与传承温州医科大学精神相结合的原则。整体颜色采用砖红色,与滨海校区主色调一致。院标主体轮廓与温州医科大学校标保持一致,内部图形为滨海校区标志性建筑物图书馆,底部标注建院时间1999年。


院训:仁心济世,博学致用
  “仁心”即仁爱之心。“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温州医科大学前身浙江医学专门学校创立的初衷,“仁心”是从目标追求上对从事医学事业、医务工作者的基本要求。“济世”,即济助世人。作为以医学为主的院校,“济世”是对师生学习、工作上提出的基本目标。“博学”是指为学要广泛的猎取,培养充沛而旺盛的好奇心。“博”还有博大和宽容之意。惟有博大和宽容,才能兼容并包,使为学具有世界眼光和开放胸襟,真正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致用”是由明清之际思想家王夫之等提出,指做学问应以治事、救世为急务,反对空虚之学。“致用”与“济世”相呼应,寄予仁济师生要将知识转化为实践,要学有所用,更好的服务社会,这也符合我院应用教学型高校性质。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