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 > 正文

温度新闻:温医大仁济学院举行青年读书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龚思越 黄玲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中国式现代化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国哲学,学习中国哲学有助于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二期青年读书实践活动在滨海校区举行。本期活动以“把‘出世’与‘入世’统一起来的中国哲学”为主题,邀请学院学工办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博士季子正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学生党员、团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季子正领读了中国当代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视角,对该书的重要观点及其时代意义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探讨。他从中国的现代化被动发轫、主动前行来介绍该书的写作背景和冯友兰先生“贞下起元”的坚定信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来探讨该书中阐释的儒释道学说的基本观点,溯源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的鲜明特色的形成;从中国哲学的独特魅力与时代价值来鼓励同学学习了解中国哲学,担当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



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哲学书籍的经历与感受。黄玲玲通过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感叹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智慧对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的重要启示;张燕从柏拉图的《理想国》中,品味出人类在用伟大的灵魂与浅薄的时代对抗,感受到“理想国”在历史与时代中回响;余雅雯从霍金先生的《时间简史》中,感受到阅读是种摆脱现实束缚的选择。同学们阅读的书目与经历各式各样,有的是在社交媒体中被推荐书目,有的是被朋辈带动阅读,还有的源于学校选修课程的兴趣引导,但共同的是大家都在阅读中收获了满足与幸福。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