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信箱
  • 监督举报
  • English
  • 新OA系统
  • 旧OA系统
  • 办事大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赵红霞同志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文/杨洁怡 图/朱鑫威 蒋泽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为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3月24日,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赵红霞同志于滨海校区为广大仁济学子开展“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主题宣讲,从个人亲身经历、成长故事出发,以“感动”“感同”“感悟”三个部分展开,生动精彩的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带到校园、带到青年学生身边。

 

FF7F


近500名仁济学子齐聚滨海校区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回忆起去年的与会历程,赵红霞代表提及“感动”一词,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与会历程及提案,并充分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数次提及“自强自立、团结奋斗”令其牢记于心,既有心潮澎湃的感动,亦是铿锵有力的坚定,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说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与在场师生共勉。


 

随后,她以“感同”之情深入浅出地阐释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同。通过讲述温州正泰集团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创新、转型、发展,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的转型案例回望过往守正创新奋斗征程,并结合乐清市的发展实例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突飞猛进的发展。赵红霞代表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最后,在“感悟——新征程的使命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自觉”部分中,她说“我们要心怀感恩,把初心烙进灵魂;我们要心怀憧憬,让自信生成力量;我们要心怀事业,把奋斗落在岗位;我们要心怀责任,把奉献付诸行动。”赵红霞代表寄语仁济学子,呼吁青年共同服务、建设大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的结语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赵红霞代表接地气、富有感情的宣讲深深吸引了现场学生,她的个人经历也让在场的仁济学子备受鼓舞。21级公管1班的黄玲玲同学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技能,能够有所长、有所能,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据悉,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团委将通过“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三个维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招生电话:0577-866 82000
  •               0577-866 89885
  •     联系电话:0577-866 99388
  • 疫情防控热线:0577-633 55806
  •               0577-633 55981

学院招生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校邮编:325035 浙ICP备11012900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