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教学科研拓展部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业导学第一课,听听名师怎么讲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06 流览量:次 作者:文/潘晨旻 图/朱鑫威 朱博慧 魏冕 分享到:

为培养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与专业认同感,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专业特色,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9月9日-9月14日,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中医学、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等14个专业的教学名师、行业专家齐聚滨海校区讲台,面向一千四百多名新生展开专业导学“第一课”。因疫情防控原因,本学年新生专业思想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新生专业思想导论是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第一途径,各专业负责人及名师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课程设置、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及优势、就业前景等方面为新生勾勒所选专业的概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仁济学院胡荣党院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未来就业方向等多个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介绍,并分享自己丰富的教学、临床经验,让同学们对口腔医学专业有了一个较全面的认识,树立未来五年学习目标。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的李章平院长以“走进临床医学——你要知道的全科医学通识”为题,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引申出一个合格的全科医生应该具有的能力和素养,引导学生建立初步的专业认知。



麻醉学专业负责人上官王宁老师进行了专业思想导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 “热爱专业、勤奋学习;敬畏生命、医者仁心;创新思维、科学研究”三个建议。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郑晓群老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从多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指出了市场对医学技术人员的广泛需求,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临床医学专业陈浩老师、中医学专业王建中老师、康复学专业蒋松鹤老师、护理学专业蔡福满老师、药学专业赵应征老师、中药学专业朱昊如老师、法医学专业范琰琰老师、影像技术专业闻彩云老师、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郑晓群老师、眼视光学专业李小曼老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卢路瑶老师都为本专业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专业课程设置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新生专业思想讲座收获颇丰。来自全科医学专业的一位同学表示会将人文医学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共情能力,设身处地理解和体会患者及其家属的感受,为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而不懈奋斗!

此次进行的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在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概况的同时,师生们也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激发了同学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