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内要闻 > 正文
青春守护,“警”急救援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9:50 流览量:次 作者:文/何婉婷、张涵摄/钟振浩棋、俞姜吟 分享到: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民警交警对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了解,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5月12日我院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洞头区派出所开展新青年下乡之急救援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伤口包扎、心肺复苏、艾灸推拿等相关知识和技能。

活动开始之初,培训人员首先通过PPT,向参训人员讲解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基本处置原则和注意事项。并向参训民警、交警传授了现场急救知识、救护概论、相关包扎方法和心肺复苏等基础知识,同时拓展了艾灸和推拿这俩项中医技能及其相关知识。随后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步骤和基本技能操作。其间不断穿插真实案例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谁想要来演练一下心肺复苏术?”演示完毕后,培训人员向在座民警、交警发出邀请并得到积极响应。“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 参训民警、交警轮流上台模拟操作,通过人体模具现场练习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包括判断呼吸、摆正体位、清理口腔异物、急救按压、人工呼吸等。培训人员逐一耐心指导,让参训人员系统掌握心肺复苏、人工呼吸、除颤仪使用等技能的操作规范和要领。

随后,培训人员又为在座民警和交警传授了各类包扎手法的技巧,着重讲解了常用的环形包扎法和三角包扎法。同时,还强调了不同包扎方法对应的不同情况,并让各位参训人员现场进行包扎演练。培训人员手把手纠正民警、交警在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救护动作。活动的最后,培训人员为大家展示了多种推拿手法和艾灸的正确操作方法,还将其功效以实际操作的形式呈现于大家面前,并提出让大家一起模拟手法,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推拿和艾灸所带来的好处。

参加培训的翁队长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也增强了自信和责任感,希望以后能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有效地施以援手。”未来,春晖将继续开展此类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的公益活动,为更大的群体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