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内要闻 > 正文
“牵手泰迪熊,医路伴童心”泰迪熊医院活动温暖举办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0:36 流览量:次 作者:文:刘佳甜 梅译图:吴雅雯 沈论文 分享到:

为锻炼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同时消除小朋友的就医恐惧感,缓解诊疗时的心理压力,48日上午,我院医学一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泰迪熊医院社团和急救先锋志愿服务社在洞头区育才幼儿园举办了“牵手泰迪熊,医路伴童心”泰迪熊医院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

活动前一周,参与此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课程式培训以及交流合作式培训。在课程式培训中,泰迪熊医院社团通过视频、PPT讲解、亲身体验等方式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泰迪熊医院相关知识以及写病历、急救包扎等内容,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洞头区育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及家长积极参与活动。在“泰迪熊医院”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带小熊去“医院”看病,从挂号、检查,到缴费、取药,亲身经历整个就诊流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完成就诊。志愿者扮演的泰迪熊陪小朋友们玩耍,并通过动漫《工作细胞》为他们科普细胞相关知识。接着,志愿者以舞台剧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龋齿的相关知识,生动形象,反响热烈。此外,急救队成员还现场进行了急救模拟表演,科普急救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及志愿者们都表示对本次活动满意,收获颇丰。

本次“牵手泰迪熊,医路伴童心”泰迪熊医院活动联合多组织举办,并在多平台与专业人士合作,旨在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泰迪熊医院”活动,助力营造轻松的儿童就医环境,帮助孩子们消除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感。医路童心,天真与温暖相伴。在泰迪熊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不再惧怕医院,他们的童真纯粹也化作志愿者们学医的动力,互相温暖,陪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