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内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0:11 流览量:次 作者:叶怡萱/文 郑芦胜/图 分享到: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3月1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同济楼6A101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

经过初赛评审后,共9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答辩,这些项目涵盖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等三大类别,本次答辩会包含项目陈述、自由问答等环节。


 



答辩会现场,各项目团队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实操演示等方式,向评委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项目创新点和先进性、实践过程、研究成果、社会价值等内容,评委老师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作品存在问题和修改建议。最终产生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团委继续综合考量作品的创新性、社会价值等方面,加强对项目的打磨与对团队成员的培训,持续提升项目质量与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将以红色专项、黑科技专项赛等项目为抓手,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争做赓续红色血脉和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