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内要闻 > 正文
红色光荣 灼日生辉 团校逐梦 青马争先 ——温医大仁济学院第五期团校、第六期青马班顺利开幕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29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殷切嘱托、勇担青春使命,进一步提高团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理论素养,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隆重举行了第五期团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本次团校以2022级团支书和各院系学生组织干部为培训对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开班仪式采用与校本部同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来自温州市委党校的蒋儒标教授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内外形势分析》的讲座。讲述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节点继往开来,面向未来。蒋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纲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解析了党的“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重要性。细致的讲解、耐心的教导,对于同学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发挥着重要的鼓励和引导作用。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林文诗老师讲授以《学生干部、团干部党团知识应知应会》为主的课程。课上,林老师强调我校学子要传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精神,谨记“仁肃勤朴,求奋发”的校训。要准确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问题。作为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有奉献意识,履行应尽职责,以学校、集体利益为重,坚持唯物主义,在温医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午,温州市文化馆视觉艺术拓展部主任曾春玲女士通过歌和诗的串联,从朗诵口才、形象礼仪、地方文化、民俗艺术等方面讲解了相关知识。她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态度,优雅的歌声,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二十年来,她心系文化惠民,传播中国声音。正是那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主动捕捉信息的耳朵,和贴近民众的心,让她能用宣传去表达,讲好温州故事、传递中国文化。

最后,浙江省团校副校长郭彧老师,以幽默的口吻、平实的语言带来了引人深省、振奋人心的发言《新时代召唤新青年领袖》。他指出建党历史上道路选择错误的人,阐述了坚定不移走正确道路的重要性;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一代人从时代前端走来,都要接受大众的质疑。郭老师否定了这些对于“X0”后固定标签的刻板看法,认为每一代的“问题”是时代发展必然带来的,也必然会随时代发展被这辈人解决。自古英雄出少年。从革命的一代、建设的一代、改革的一代,到如今强国的一代,中国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做无畏、无私、无妨、无限可能的新青年,去改变教条、去挑战一成不变,忠于自己,也关怀社会,带着新时代独有的平等、包容和适应,去拥抱时代,这便是新青年的成长之道。

团校培训理论学习是每个学员人生的“加油站”,也是新岗位的“起跑线”,必将对学员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第五期团校和第六期青马班的学习未完待续,青马学员与团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躬逢盛世,吾辈青年应珍惜光阴,勤于学习,踏实工作,善于总结,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意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