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系统 > 团委 > 团内要闻 > 正文
重温漫漫长征路,绘制长征“新画卷”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04 流览量:次 作者:文/肖心茹 王驹丽 图/杜烨萱 分享到:

近日,为让小朋友们铭记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好地传承长征精神,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洞头区图书馆,将“长征精神”与手工相结合,激发小朋友们爱党爱国之情。



志愿者以一首诗——《长征》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随后志愿者通过一段红色影像视频,引导小朋友们学习红军战胜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视频的末尾,那些革命先烈的照片出现在小朋友们眼前,他们带着新一代对先辈的亲切呼唤与崇高敬意喊出了他们的名字。在讲解的最后,志愿者强调说:“长征精神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互助等等一系列优秀品质的浓缩展现。”接着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朗读了长征精神八字方针,以此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的感悟了长征精神。



在本次课堂的手工环节,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石膏娃娃,让他们利用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革命英雄”。在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成功把无色的石膏娃娃与长征精神相融合,将革命先辈的形象展现在眼前。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分享了学习长征精神后的感悟:我们也要像长征英雄一样,不怕困难,面对困难绝不退缩!

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任重而道远,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将继续与小朋友们一起了解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鼓励他们铭记长征故事,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