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组织人事部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温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5日 09:51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温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楷模选树工作的通知》(温教基金〔2022〕3号)文件规定,现就开展我院评选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名额

我院推荐2022年温州市优秀教师1人、优秀班主任1人。

近五年内已获过温州市尊师重教突出贡献个人、优秀班主任(师德楷模)、优秀教师(含乡村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瓯越情”教育基金各类奖励对象等市级综合荣誉的,原则上不再列入选树范围。

二、评选推荐条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职尽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治坚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形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优秀教师

1.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业务精通,教育教学成果显着;

2.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美好成长,教书育人,敬业爱生,有先进事迹;从事教科研工作的,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成效;曾获得院级以上综合荣誉或教学荣誉获奖日期截至本年6月30日,下同),且近3年有1次年度考核优秀;

3.在本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5年。

(二)优秀班主任

1.教育思想端正,具有正确的学生观、人才观和教育观,尊重学生,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规律,赢得学生拥护和家长认可;所带班级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2.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自觉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自觉深化教育学、心理学学习与行动研究,德育科研有成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优或进步显着,在年级或学院有示范性或影响力;曾获下列荣誉之一:院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 

3.现任班主任,且在我院担任班主任满5年。

三、申报材料和上报时间

各学部(部门)可推荐温州市优秀教师或温州市优秀班主任1名参加学院联评。所在学部(部门)对推荐的教师要严把思想政治关,在申报表的“推荐单位意见”中须包括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推荐对象须填写《2022年温州市“三优”个人申报表》及《汇总表》(见附件),并提供佐证资料。

个人材料(申报表)以“荣誉名称+姓名+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为文件名(如:优秀教师张某某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pdf),制成一个PDF电子文件,所有个人材料打包合成一个压缩文件,在6月20日(周一)前发送至rjxyzzrs@126.com,纸质材料报送至组织人事部(同仁楼7A119室,联系人:邵微微,电话:85773767)。

学院确定推荐人选前,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组织人事部

2022年6月14日

 

附件:

附件-2022年温州市“三优”个人申报表及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