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理系】砥砺创新 凝心铸魂—护理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52 流览量:次 作者:黄瑜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同志们的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凝聚奋进力量,2024316日下午1330,护理系第二党支部在茶山校区7AJ202教室举行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施晶晶同志担任主持人。

会上,第一小组以“乡村美育”为主题,点明当今的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美育。从建筑师王旭谭入手,介绍其用原拆原建的方式建造的猪圈展览馆,进而让当地的孩子有了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机会。作为青年人,要主动融入乡村规划建设中去,用创新精神搭起乡村振兴的桥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第二小组以“农旅融合”为主题,介绍了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红庙村的“小冰岛”从废弃矿区变为年收入百万的火爆景点的故事,这说明乡村不再只是从事农业生产的地方,还能提供生态涵养功能、独具魅力的文化体验功能,这些沉睡资源恰恰是乡村振兴的土壤。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勇做时代弄潮儿,投身乡村建设;第三小组以“踏时代征程 筑世纪之梦”为主题,回顾了中国近代史、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成就以及长征精神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唐太宗有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青年人要学习历史,从中得到经验教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此次会议,与会同志明确认识到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离不开创新;新时代的青少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了解新中国成立前所遇到的挫折和前人所作出的努力,是每个人所必须的,广大青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时俱进,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黄瑜琦/文 陈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