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 正文
【寒假义工行】评比活动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1:42 流览量:次 作者:王智凌 金祎祎 分享到:

2023310日,“寒假义工行”评比活动在茶山校区、滨海校区同步进行。本次评比分为评比展示、大众投票、评委点评三个环节。

本次寒假义工行”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结合“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搭建有效载体,组织发动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在寒假期间集中为基层、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


王聪颖同志协助浙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馆对捐献者缅怀纪念资料进行整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王聪颖同志深刻感悟到捐献者及其家庭传递光明延续生命、的伟大奉献精神,意识到“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对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朱可懿同志深入基层,于当地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采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用所学知识回馈家乡,用所学技能服务社区。志愿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有些群众对核酸采样收费这个事情表示不理解,也有些群众不知道阳性了之后该怎么办,朱可懿同志一一耐心解答,在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反省中提升自我、踔厉奋发。


另外15名同志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各个领域无私奉献,身先士卒,为社会的进步献出自己的力量。有同志从小事做起,整理路边凌乱的共享单车,让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有的同志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伟大与不易;还有同志在妇幼保健院,既锻炼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理解了“助人为乐”的的含义。无一不体现出当代青年的奉献和担当,他们在基层的第一线,践行党的纲领。

随后,进行投票环节,最终投票结果如下:               


党建分管主任孔俊帆对同志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予以肯定:“参加此次评比的同志们都十分优秀,在寒假期间深入基层,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帮助垃圾治理,有进行核酸采样,有开展理论宣讲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大家的个人感悟,对志愿活动中的所思、所感、所想的总结,相信通过本次义工行活动,每位同志都收获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希望大家在今后可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带去帮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认清责任,坚守责任,牢记责任,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寻找更多色彩。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青年应将志愿服务多样化,常态化,规范化,营造勤劳友善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