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 正文
学在榕树下,悟在实践行—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循迹溯源”活动发表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1:13 流览量:次 作者:吴紫欣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党员赴三垟湿地开展循迹溯源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领略温州“红色历史”的长河,以讲解、参观的形式感受“温州红”的光辉历程,展望“温州红”的无尽未来。

来到三垟湿地榕源,同学们走近“习近平亲植榕”,重温总书记“要把生态园这件事办好,办成对子孙后代积德的一件善事,办成造福于当地群众的一件实事,办成生态建设的一件好事”的殷切嘱托。热烈的太阳透过枝繁叶茂的树叶,留下斑斑点点的动人光影。在榕树下,同学们静静伫立,看着展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的榕树,沉浸式体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穿过榕源,走近“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上的奇妙设计,一颗颗红色的小球,不同角度看过去是党徽,亦是“瓯江红”的标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党史教育馆、红色理想区、主题党日馆、数字沙盘、党群服务等板块。历史的长廊的屏幕上播放着温州人敢打敢拼的发展历程。馆内陈列的藏品见证温州的发展,也见证浙南的红色发展史。通过屏幕上浙南红色发展史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在浙南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祖辈们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浴血奋战的革命史。与此同时,进一步了解为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温州开启“人才引进”计划,以系统、具体的政策作为支持,吸引人才,引进人才,为未来温州的发展开辟新的道路。

人文管理与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李苗苗同学感慨道:“此次循迹溯源活动,带我们重温了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我们更生动地呈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以数字大展屏拼接温州百年奋斗历程的红色印记弥足珍贵。一个个历史节点,一张张珍贵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的峥嵘岁月,让我更深入地感受党的精神和不屈力量。”

通过此次循迹溯源活动,学生党员认识到青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时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对发展有所规划,对未来有所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