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一周看时事】四千四万精神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1:43 流览量:次 作者:吴思谕 分享到:

2023年4月5日晚六点三十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分别于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开展了以“四千四万精神”为主题的一周看时事活动。主讲人从“四千四万精神发展历程”“四千精神与民营企业”“温州与四千精神”“AI智能革命时代需要的四千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四千四万精神发展历程


首先,主讲人通过一个视频引出了对浙江的四千精神和江苏的四千四万精神的介绍,随后阐述了四千四万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浙江“新四千精神”——“千方百计提升品牌,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千方百计自主创新,千方百计改善管理”;江苏“新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百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四千精神与民营企业



主讲人以李强总理对四千精神的谈话为导向,为在座同志提炼了四千精神的深意:“走遍千山万水”,才能穷尽一切发展的机会;“说尽千言万语”,才能寻求一切合作的可能;“想尽千方百计”,才能找到各种成功的办法;“吃尽千辛万苦”,才能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温州与四千精神

主讲人在汇报中提出,“四千”精神,很形象概括了温州人在市场经济萌发期的敢闯敢拼和敢想敢干。有着“四千”精神作为引领的温州,有着自己的创新思路、行动纲领和行进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与发展创造了一个鲜活的示范样本。新时代的发展路上,创业精神尤为弥足珍贵。点燃精神的力量,为重新出发储备能量,找到发展的制约,去破解前行的瓶颈。

AI智能革命时代需要的四千精神

主讲人在最后强调,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属于数智的世界。新赛道,是建立在新技术、新产业基础上的新的发展路径。对于身为制造大国的中国来说,创新尤其重要,它意味着中国能否从低端加工走向高端智造,从为人作嫁走向自强自大。主讲人表示,不仅要继续保持四千精神,还需为其注入新内涵,为未来的人生,找到自己的方法。

总结

通过本次以“四千四万精神”为主题的一周看时事活动的学习,在座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在未来路上,既要不忘初心、永葆激情,始终保持敢闯敢试、勇争一流;更要与时俱进、不断升华,让“四千四万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力量、绽放出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