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官网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高峰论坛】传承红色精神,重温鹿城记忆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3日 20:37 流览量:次 作者:田雨涵 分享到:

为了更好了解鹿城历史,传承红色记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于2023324日晚1830于滨海校区2403开展高峰论坛活动,主讲人林锦婕同志主要从认识鹿城、鹿城现代化的被动发轫、鹿城现代化从被动到主动、鹿城成为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聚集之地、新时代鹿城现代化先行五个方面展开讲述。

认识鹿城

首先林锦婕同志带领大家认识鹿城,介绍了鹿城现代化的被动发轫,从1876年中英《烟台条约》,温州被正式议定为通商口岸,到1900年,在温开设的英、美、德、日洋行已多达22家,形成了瓯为海国,市半洋商的局面,再到1913年胡公冕在杭州工作时与谢文锦、郑恻尘、谢雪轩等10位同乡好友结义,为日后回乡宣传马克思主义、创建温州党团组织打下基础。

鹿城现代化进程

接下来林锦婕同志讲述了鹿城现代化过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随着形势的发展,温独支逐步开展工农运动。当时温州规模较大的工厂为中一花席厂和鹿城布厂。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温州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温州人章华妹更是敢为人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推动民营资本快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鹿城新时代发展

最后林锦婕同志向同志们讲解了鹿城在新时代中的发展,在过去十年里,鹿城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新路子。鹿城始终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区域发展的着力点,积极融入温州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一手抓招大引强,一手抓增资扩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总结

砥砺奋进十年间,高质量发展谱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温州精神,敢为人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