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校特辑】学习遵守新党章(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学堂培训班)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41 流览量:次 作者:朱洪添 分享到:

20221117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党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课暨第二十期党员学堂第一次课于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进行,滨海校区仁心厅同步直播观看,本次培训班特邀刘洁书记为参与学习的同志讲述和解读了新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识党性

刘洁书记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介绍开始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党章的根本大法和行为规范。接着,刘洁书记从党的概念、党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党章的基本结构、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学员们介绍,让学员们深刻了解了党章对于中国共产党员的意义。对于党章的重要性,刘洁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学党章

本次党课的重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刘洁书记不仅讲授了党的概念,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走过的漫长道路。她将党章分为四个阶段,并深入剖析了每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对于如何学好党章,她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党章是保证党在政治、组织上的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武器,学习新《党章》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做党人

最后,刘洁书记为参会学员讲授学好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党章》、《准则》和《条例》之间的关系。在本节课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学习理论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各位学员应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任何时候都要以一名合格的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党员时刻铭记在心的义务。刘洁书记在讲话的最后鼓励在坐的学员,认真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