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学院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一周看时事】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发表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6:01 流览量:次 作者:何艳 分享到:

20221026日晚六点三十分,党建服务与人才培训中心分别于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解读活动。主讲人从二十大议程主题二十大的代表们二十大会议内容二十大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首先主讲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述:回望过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在人民的期盼下于202210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在1022日圆满结束。大会总结过去种种,探索未来前进的道路。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召开的,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的第一件大事;此次大会是在世界范围内的非常时期召开的,这一背景在被称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及时学习党二十大精神,才能跟随党的步伐,坚守思想底线,不断磨砺自己,以达到党员要求,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主讲人播放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作报告的视频。总书记的话语仿佛就在耳边,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来的巨大风险挑战,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以贯之的激励着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为中国式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深信,当代中国青年只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于我们自身要做的就是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学习党的精神,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