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五个一”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6:14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各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引导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开展“五个一”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即开好一次主题班会、走好一次学生寝室、抓好一次课堂建设、做好一次谈心谈话、办好一场班团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开好一次主题班会

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紧紧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覆盖全体学生的主题班会。认真将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诚信教育、防诈教育等落到实处。

(二)走好一次学生寝室

辅导员、班主任充分利用开学初的时间,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整体情况。通过走访寝室,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加强与学生的交流。

(三)抓好一次课堂建设

各系认真抓好课堂纪律和学风建设,班主任、辅导员深入教室随堂听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

(四)做好一次谈心谈话

辅导员、班主任密切关注开学初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每一个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认真倾听学生的问题和诉求,提高对分管学生,尤其是重点关注学生谈心谈话成效,并及时将谈话记录录入“浙里思政”平台。

(五)办好一场班团活动

辅导员、班主任以班团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的生活,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集体感和荣誉感,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

二、工作要求

         各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五个一”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并按要求填写《“五个一”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以系为单位于 2023 年 3 月 29 日发送统计表和活动照片 5 张(照片请以活动名称命名)至学院学工办邮箱rjxyxgb@wmu.edu.cn。

 

联系人:范潇潇 应亮    联系电话:0577-86699353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附件: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五个一”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