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首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大赛的通知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3:36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充分发挥班级、同学在学风建设、文明课堂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现决定开展我院首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大赛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办,学院学生学业发展协会联合各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课堂,我在行动

二、活动目的

调动全体学生、各个班级参与学风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建设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发挥班集体在文明课堂建设中的能动作用,打造无手机课堂,提高听课质量、课程通过率,形成班级学风成果,为学院整体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活动方式

班级单位聚焦学风建设、文明课堂建设同时结合本专业、本年级、本班级的实际情况、自身特色,创新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每个班级形成班会成果,成果的呈现形式可以是视频、图片、文字等,充分展示本班级的创造活力,为学风建设融入青春力量。

四、活动对象

1、2022级各班级全员参与。

2、2021级各班级鼓励参与,其他年级的班级根据兴趣选择参与。

五、活动安排

1、班级开展:10月24日-11月9日

1班会的准备与开展:各班级在各系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自拟班会名称自行设计活动方案,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讨论热烈的主题班会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拍照等工作。活动可邀请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参加讨论并给予点评

2)班会的总结与成果展示:各班级班会活动结束后,班会负责人认真总结班会开展情况,形成班会成果(成果展现形式采用一种即可,鼓励采用视频形式),填写《附件1-X系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基本情况登记汇总表》和《附件2-X系X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总结》。

3)报送要求:各班级将附件1、2以及班会成果,于11月9日前,打包发至各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处。

医学一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徐晨裕,邮箱:2512897546@qq.com

医学二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刘乾杨,邮箱:911252810@qq.com

医学三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章杭腾,邮箱:1806570658@qq.com

医药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钦杭宁,邮箱:1781687523@qq.com

护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胡小晴,邮箱:2128931275@qq.com

人文系团总支学生会联系人:黄丹萍,邮箱:1074454299@qq.com

2、系级初评:暂定11月9日-11月14日

1)系级汇总、初评: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对系内各班级的班会成果进行初审,利用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开展初评,形成系级推荐意见。每个系建议推荐2-4个班会情况优秀的班级。

2)系级推荐:各系团总支学生会于11月14日前,将《附件3-X系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推荐汇总表》和拟推荐班级的《附件2-X系X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总结》、班会成果,发至学院学生学业发展协会联系人处。

院学生学业发展协会联系人:娄辰睿,邮箱:1639186203@qq.com

3、院级终评:暂定11月15日-11月20日

1)线上展示 + 投票:学协汇总各系推荐的班级并进行复审,对复审通过的班级班会成果,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投票结果作为最终评奖的重要依据。

2)线下终评:学协将视情况组织安排相关现场汇报评选,组织相关专家、老师,对各班班会成果进行终评,形成最终结果。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院级文体比赛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具体奖项名额设置届时再定,同时给予相应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奖情况参照《学生手册》关于文体素质的相关要求执行。

七、活动要求

1、各系、各班级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邀请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各班级活动。

2、班会活动要充分发挥班级、同学在学风建设、文明课堂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3、班会成果内容要积极正面,展现班级讨论状态,体现出参与学风建设、文明课堂建设的班级主动性、创造性。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生学业发展协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学一系团总支学生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学二系团总支学生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学三系团总支学生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药系团总支学生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护理系团总支学生会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人文系团总支学生会

                                         202210月22


附件:

附件1-X系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基本情况登记汇总表.xlsx

附件2-X系X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总结.docx

附件3-X系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