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系部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7:26 流览量:次 作者:文/​ 刘晓榕 胡佳哲 图/张一刚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2023年3月19日,我院医学技术与药学系特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阐述了知识竞答、你画我猜、谁是卧底以及重要大事我知道四个竞赛环节的内容和规则,并向大家强调本次赛制将采用积分制的形式。

首先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众选手们将在10分钟内作答50道题,根据选手分数的高低获取积分。在这十分钟内,选手们奋笔疾书,尽管时间紧迫,但同学们都认真答完了所有题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你画我猜这个环节,主持人出了四个与我们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的大事,由参赛的画手画出,选手根据画手所作的画,猜出正确答案,获取积分。趣味的活动使得选手们积极上台,踊跃发言,调动了自己丰富的联想能力,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

谁是卧底环节创意的采用了大学生们喜爱的桌游形式,内容主题包含了红色革命地区、重要大事件、伟人经典作品,游戏开始环节主持人向大家说明每一个主题的四张身份牌中,会有一张与其他三张牌的内容不同。参赛选手们看着手中的身份牌,认真描述内容,并仔细判断彼此的发言,随着卧底一个一个被投出,本轮环节也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

最后重要大事我知道环节,七段红色影片一个接一个播放,同学们积极抢答的形式一瞬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其中与新青年五四运动相关的片段,仅仅播放不到3秒,便有人抢答正确。

至此,医学技术与药学系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顺利落幕。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成果,更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在系里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也为全院全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贡献了医学技术与药学系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在趣味竞答中增强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下一阶段,我系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