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学工快讯 > 正文
首届青春创意市集活动:青春正逢时,创意无限集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5:10 流览量:次 作者:文/俞柯婷 王雅慧 图/郑逸逍瑶 俞柯婷 分享到:

仲夏之际,绿荫如海,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也为展示学生多彩的创意想法及才能,518日下午,我院在滨海校区惠源楼广场举办首届青春创意市集活动。此次青春市集活动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充分体现时代特征性,为我院学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一个展示和锻炼能力的舞台。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旭英老师,创新创业教育学部主任苏德加老师,团委副书记王翩翩老师,医学一系团总支书记田丹老师,护理系团总支书记吴玉琴老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指导老师张一凡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


312B6

 随着来自艺术团萨克斯独奏为活动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姜旭英老师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针对学生自主创业的一次有效尝试,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基础创业的快乐和意义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大学生培养创新能力激发创意灵感更好地了解市场和创业。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创业知识互通融合;也希望同学们做到开拓创新,立足校园需求,诚信经营、才技并举,在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中获得不一样的成长。


         活动现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精心布置,十余个摊位摆放有序,彩灯环绕,摊位前人头攒动,仁济学子们积攒许久的热情被再次点燃。摊主们将自己精心打造的各种创意手作、文创作品、特色美食在各自的摊位上铺陈来,富有新意的摆设、五花八门的创意呈现在大众面前。学生在某个不经意的转角间发现各种新的惊喜的同时,体验到这些特色创意,结识到趣味相投的朋友。

3A166

逛不完的多彩摊位、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在灯火璀璨的市集里,氤氲出烟火气息中的幸福校园。市集里的生活,一半是烟火,一半是青春,既创又新,尽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特色。

2CCEA

   首届青春创意市集是我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经营平台活动之一,活跃学校氛围,是丰富广大在校生的课余生活重要载体,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交际能力与展现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