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学工部 > 学工快讯 > 正文
破解学业难题,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8:28 流览量:次 作者: 分享到:

破解学业难题,有利于实现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推进学风建设,有利于落实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7日下午,学院在同仁楼7A113会议室召开茶山校区学生学业克难攻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洁出席,茶山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茶山校区各年级、各专业辅导员对学生的学业困难情况进行了细致汇报。毕业班辅导员逐个汇报了尚存在不及格课程的学生的学业现状和心理预期,非毕业班辅导员逐个汇报了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业困境和心理状况。学院学工办坚持“一生一策,分类指导”,和与会辅导员一道,对每个学业困难学生的现状开展深入分析,对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破解难题,健康成长提出对策建议,以求努力形成“家校联动,扎实有效”的学业指导方式。



刘洁指出,学生学业问题是观察心理健康状况的有效窗口。学业困难问题长期以来对学生的毕业、就业持续产生影响,往往成为心理问题的诱因;心理困难问题长期以来对学生的成长、学习产生负向影响,往往通过学业问题来表现。因此,辅导员要在破解学生学业难题上下功夫,一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深刻认识破解学业困难的重要意义;二要关怀暖心,用真心与实意关心学业困难学生健康成长;三要举措扎实,用真招与实招促进学业困难学生走出困境。